安草

攀爬于各种墙头

今天是双胞胎哥哥宫治

*设定是侑在追佐,侑→→→→←佐

*侑佐

“治,帮帮我吧,咳咳咳”

宫治为难的看着躺在床上,病怏怏的宫侑,这家伙自己狂,冬天洗完澡和朋友聊line太久导致没吹头发又穿的单薄直接躺下来!

怎么没直接给你飙42℃,烧死你得了

自家弟弟从来都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作死态度,这下好遭报应了

“你也幸亏这个周没有比赛,要不然你打算用因为发烧而炙热的温度去打排球吗?这是要感动队友,还是要感化对手?”

有数落宫侑的机会,他自然是不会放过,没办法从小到大已经形成习惯了

宫侑自知理亏又有求于人,低三下四,就差拿匹白布吊阳台以命相逼,“你就帮帮我,明天那个节目很重要,拉赞助的!”

“那我店怎么办?”宫治其实没打算难为他,就是想听听宫侑求他罢了,没法,平时有多狂现在就要他多惨

这就是社会啊,家庭是社会的缩影这句话当真不假

“你就不能抽个空顺道去参加吗?我保证就三个小时,参加完了又回店里继续啊”宫侑理所当然道

合着我不需要休息,一天忙到晚,也亏是一起长大,要不然我转身就走,顺便附送一个国际友好手势

“没那么便宜的事,不如讨论一下报酬?”

宫侑一听,感觉本来就不低体温又要向上升趋势,“是不是兄弟,讲这些?”

“就你?拉出去溜溜我都嫌弃”宫治翻白眼,“这也不用什么实质性补偿,到时候帮我宣传店就行”

“行吧”宫侑想想,难度不大

“再加你四个队友”

“你这不是让我欠人情吗!”

宫治挑眉,转身做出要走的样子,“那你赶快加速让人给你克隆一个和你一模一样的新人类,或者――去请假”

宫侑咬咬牙,木兔和日向应该问题不大,凑凑也能有四个人,答应道:“行行行,你真是我亲兄弟!”

“嗐,客气了”宫治笑眯眯道,说完摸摸头发,“头发颜色咋办啊?”

“你就戴帽子吧,反正现在是冬天,应该不算奇怪,我这里有喷射型的染发剂,露出来的一些喷喷就好”宫侑指指柜子

宫治走过去,拿起瓶子晃动一下,打趣道:“准备的还挺齐全,要不和你队友通个气?要是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能唬过去”

“就这?你就不行了?能不能有点专业素养”宫侑见事情尘埃落定,挑刺毒舌的毛病又犯了

见对方面色不善,才匆匆改口,“不行啊,明天录节目的你也知道,就经常聚的那三个,和他们说了,我怕一上来就直接暴露”

回想起,活力四射的木兔和日向,还有个阴沉洁癖男子佐久早,宫治咽咽口水,“不得不说,人以群分,我自己小心为上就好”

“你明白就好”宫侑欣慰道

“行了,你躺着休息吧,我也回家了”宫治催促道,两兄弟走向不同的路后很少同进同出,宫侑更是早早就搬出了家,要不是今天他突然发烧,两兄弟其实也不怎么能碰见

宫侑乖乖躺下,“我等会把明天的行程发给你”

“嗯,记得吃药”宫治捞过染发喷雾,穿上大衣走了

希望明天安安全全过去

希望明天不要出岔子

宫兄弟这一时间,想法奇妙的一致

第二天――

宫治吩咐好店员,戴着帽子余下的头发试着拿染发喷雾喷上,别说还挺好用的,挺能唬人

穿上外套,搭乘电车去往宫侑发的地址,心里不免还有些忐忑,试着回想平时宫侑是怎么说话的,用的是什么语气

刚下车就看见同队的小个子――日向翔阳,对方跑过来打招呼,宫治拉出一个弧度,招手回应,“还挺早”

日向活泼依旧,忍不住兴奋,“当然了!今天可是能上电视啊!”

你们平时打比赛也上电视的啊……

宫治面上微笑,心里不免吐槽,“那我们去电视台吧?”正好不用找路线了

日向点头,掏出手机看了看,“走吧,木兔前辈他们已经到了,我们约着门口见面!”

“木兔可不像来那么早的人啊?”宫治有听宫侑抱怨过队里的队友,说木兔像个小孩子要人哄,但是有时候很可靠,而日向就像个充满能量的小怪物,活泼开朗过头了,还有个佐久早来着?

两人说话间,来到电视台门口,见着了其他两个队友,淡定的打过招呼后,四人表明身份被拉着去后台化妆

木兔闻着各种粉的味道打喷嚏,表示随便抹一点就好,日向则是乖乖的坐在那里让化妆师在脸上涂抹

而宫治这边似乎也遇见难题,化妆师问道:“先生能不能把你帽子摘掉?”

“呃……不太行,我今天头发没洗,不想露出来哈哈哈”对不起,宫侑,这也是无奈之举,相信化妆师的嘴巴很严不会乱说!

化妆师微微惊讶,随即点点头,“那麻烦你把脸稍微抬起来一些,方便操作”

“好,谢谢”宫治刚说完,就发现旁边有一道难以忽视的目光盯着自己,是那个叫佐久早……佐久早圣臣的队友?宫侑好像说他洁癖毒舌来着?

见对方还是盯着自己,宫治硬着头皮搭话,“怎么了圣臣?一直看着我,被我的帅气迷住了?”宫侑这家伙自恋的很,应该会这么和队友开玩笑吧?

佐久早只是挑挑眉,“没有,只是感觉你今天怪怪的,不过听见这么恶心的话就放心了许多”

“好过分哦你”

“佐久早先生,麻烦眼睛闭上,我给你画眼影”另一位化妆师提醒道

佐久早闭上眼,化妆师边化边开玩笑道:“佐久早先生皮肤真好又白,都不用怎么上底妆呢”

“嗯,谢谢”

“鼻子也提拔,整个人是走最近流行的丧丧风格,好棒啊”

“小姐姐真过分,我难道就不好看了吗?有点吃醋”宫治适当插话,试图打消佐久早的怀疑

“讨厌啦,我的化妆对象是佐久早先生,宫侑先生当然也很帅气,走的风格不一样嘛”

“诶,真的假的?”宫治做出怀疑的表情,随即微笑,“开玩笑的,我可不是这么小气的人”

导播那边在催了,化妆师这边也不敢马虎,加紧步调,完成后来到直播间,主持人先是说一些问候,拉家常问问比赛之后感觉如何

木兔和日向是指望不上认真回答,基本是宫治靠着急中生智回答上的,佐久早偶尔查漏补上来不及回答的部分

倒也有惊无险的度过去了

接下来到了粉丝提问环节,主持人翻着题词卡,问道:“哦?这个问题很有意思,请问MSBY黑狼里的四位最喜欢队里的谁?”

“宫侑吧?总会传出让我趴咚――的球!”木兔点点头,满意评价

日向也疯狂赞同,“还有呼啦之后啪的那种!”

“对对对!”

“……”你们打排球已经进化到声控了?宫治疑惑,不管怎么说,宫侑这家伙在队里还是挺受欢迎的嘛

主持人见是这个匪夷所思的回答,目光瞄向比较靠谱的二人,宫治收到信号,认真回答:“队里每一个人吧?他们都有各自的特色,要选一个的话太难了”

“宫侑先生真是一个都不放过啊,那么佐久早先生呢?”

“还是这家伙吧”佐久早指指宫治

主持人赞叹道:“果然宫侑先生是受到全队人的信赖,方便问一下原因吗?”

佐久早想到什么似的,罕见笑起来,“啊,大概就是喜欢他爱出风头的性格,每次采访都能自己呱呱讲半天,记者就不会来找我了”

主持人:“……”妈的,这个队全员恶人吗,我太难了

宫治也被回答震住了,这个问题压根就是宫侑的奇妙用法吧!

后面又问了几个无伤大雅的问题,最后宣传一下周边以及赛程,节目算是正式结束

离开时,宫治见佐久早神游在外没注意要离开了,忍不住伸手拍拍他的肩,“圣臣结束了,走吧”

怎么料佐久早回神后,第一反应不是听话的起来,而是以一种极为别扭的姿势稍稍远离了自己,然后才站起来离开

“……”刚刚才在台上说最喜欢我(宫侑),现在呢!

四人回到化妆间卸妆,途中,佐久早喊住宫治,示意有事商量

宫治交代完木兔和日向,跟着去了

两人来到走廊尽头的窗边,宫治问道:“怎么了?有私人事要商量?”

佐久早挑眉,“你是宫侑的兄弟宫治吧?”

“呃……”宫治有些犹豫,都录完节目了应该没事吧……

佐久早见他面露纠结,安慰道:“没事,都录完节目了,宫侑他怎么不来?死家里了?”

见本人都这么说,宫治也就放心了,“他作死,感冒了,说今天节目很重要,所以就让我来顶替一下”

“哦,双胞胎还真是方便啊”

“那可不是嘛,我这头发还是今天现喷的染发剂”宫治揭开一点帽子边缘,里面还是自己原本的发色,显得有些喜感,“你是怎么发现的啊?你看别人都不觉得有哪不对”

佐久早眯眯眼睛,“那家伙都是喊我臣臣”

“你们比我想的亲密哈”宫治挠挠头

“还有那家伙虽然轻浮,但是不至于到油腻的地步”说完,佐久早上下打量起宫治,“我倒是好奇,宫侑在你心里就这么不堪?”

“我表现出来的绝对不及他万分之一的油腻”宫治信誓旦旦道

佐久早面露微笑,“既然问清楚了,就去卸妆吧,你也算完成任务了”

宫治摇头,“我回去还得开店呢,劳累命啊”

“我记得是饭团?”佐久早回想道

“你知道?”

“我们在当地打比赛的时候,貌似有买过吃,挺好吃的”

“那等会一起走?算你今天帮我查缺补漏,要不然那场节目下来可不会这么轻松”

“好的”

……

卧病在家的宫侑刷着推特,看见佐久早罕见的发了条日常消息――

宫饭团,队友的哥哥,附上的是宫治的店,还有佐久早和宫治一起吃东西的合照,还有特地显示了发推地点

宫侑瞬间爆炸,就像自家精心呵护的小树苗被大风一顿蹂躏,然后就收到宫治的消息――

宫治:哟,今天任务圆满完成,记得约定

宫侑:???你怎么会和臣臣一起吃饭!你怎么拐到他的!他从来都不参加聚餐!

宫治:你说圣臣啊?人挺好说话的啊,除了有点爱干净外,不过爱干净是好事

宫侑:就这?这就圣臣了?

宫侑只觉得魔幻,我辛辛苦苦,鞍前马后的哄着他,别人却能不费吹灰之力的得到同样的待遇,这人还是和自己长得差不多的兄弟,这也太虐了!

宫治那边也是懵逼,回复道――

宫治:人家还说在队里最喜欢你了,你还嫌弃别人?

宫侑:什么?我这是错过了一个亿吗?我为什么要生病!

宫侑这边疯狂无声呐喊,我也好想亲耳听见臣臣说喜欢我!我这不争气的身体!

宫治:那这我可不知道,别说,圣臣还挺厉害的,我演了一天,就他一个人看出来了

宫侑骄傲,必然,也不看看他是怎么粘对方的,再硬的石头他都能给对方捂热咯!

宫治:我哪能想到你直接喊别人臣臣,我就喊句圣臣就被发现了,还说你只是轻浮,不油腻

宫侑:突然担忧我在你心里是个什么形象,我这是帅气阳光大男孩关心别人,不是搞油腻啊!

宫治:随你怎么想吧,反正不是啥正面印象,不聊了,店里还忙着呢

宫侑:去去去

宫侑烧得脸热,心里又耐不住欢喜,自己努力了那么久好歹是看见了一点开花的苗头!至少佐久早不讨厌自己的追求!

还在想着,手机又收到新消息――

佐久早:开门,送药

卧槽!宫侑一骨碌爬起来,大概的整理了一下睡衣,让自己显得不是很傻,跑去开门,看见的是心心念想的人――

带着口罩,皱眉极其不想和他过多接触的样子!

你!还不如不来呢!一副嫌弃要死的样子只会让我病情恶化的同时受到心理创击!

佐久早隔着口罩,叹气,“这是药,还有你哥哥那里买的饭团,多少吃一点”

“哦”宫侑低着头,沉默的接过来,心还沉浸在没有听见臣臣说喜欢我,并且现在一副嫌弃的表情

佐久早见状伸手拍拍他头,“快点好起来,还等着你继续追我”

“???”宫侑惊讶的抬头,仿佛幻听,看见的是佐久早难得瞧见的笑容,虽然隔着口罩,但是弯起的眉眼能看得出在微笑

说完,佐久早没继续逗留,说了句走了,便拉开门打算走出去

“我会的!追到你亲口对我说最喜欢你为止!”宫侑喊道

佐久早停顿了一下,走了出去并关上了门,如果有人经过会看见带着口罩的高个子男人脸红红的样子

佐久早踱步离开,自言自语道:“我不会就被传染了吧,脸怎么这么热”说着,掏出随身携带的酒精瓶对自己喷了几下,以表镇定

在家的宫侑欢欢喜喜的拿着药和饭团来到餐桌前,拍照发了条推特――

药,饭团,队友买的!

马上跳出条回复――

佐久早:傻子

之后,节目播出,想去听佐久早表白的宫侑――

好激动!快到了吧!

哇,宫治这家伙演起来真像那么回事啊

听完佐久早的理由后的宫侑――

别问,问就是人没了

评论(2)

热度(19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